如果NBA像MLB一樣有「東山再起」(Comeback Player Awards)這個獎項的話,我想,今年的得獎名單應該眾望所歸,不用再浪費時間投票了。

Grant Hill,永不放棄的男人。



Doctor's Magic


好的隊醫帶你上天堂,不好的隊醫帶你....住病房。講到這句讓人耳熟能詳的名言時,應該沒有人比Grant Hill體會更深了吧。

根據不負責任的小道消息,當初Hill剛加盟太陽的時候,隊醫(當然是太陽的)在Hill的腳踝裡面發現若干小碎骨,隨即動了小刀清理完畢。根據隊醫的研判,這些小碎骨有可能是從2001年到現在都一直留在他的腳踝裡面....~_~

你能想像嗎?七年耶!打個對折算它只有三年好了,我仍然對魔術隊醫的本事感到不可思議。偉哉!魔術隊醫,一個天才球員就這樣被你們惡搞了七年。難怪Rashard Lewis最近數錢數得這麼愉快,這是他的退休養老金啊....

這讓我想起當年的一個小故事:很多人都知道當年Grant Hill在活塞最後一年的季後賽帶傷上陣,球季結束後動刀並加入魔術隊。結果魔術是怎麼對他的呢?Hill該季只在季初和季中各打兩場比賽就整季報銷,當媒體問起Hill為什麼這麼快就再度受傷,原本的傷勢到底如何時,魔術隊醫回答「我們在他上場前一直有在做檢查,確認已經復原才讓他上場」,當媒體繼續窮追不捨他們指的復原到底是怎麼個復原法,這位名叫Joe Billings的天兵隊醫居然誠實的回答大家「他的腳踝大約復原了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」....

What?你沒看錯,只復原了「百分之二十到三十」就讓他重返球場喔!後來的事情我們就不用再說了,Grant Hill一路傷傷停停,直到結束和魔術的七年賓主關係為止。

偉哉!魔術隊醫!


Offensive End

目前Grant Hill在太陽半場系統中的定位多半還僅止於在側翼接球分球為主,絕大部分的時間球權還是繞著Nash和Diaw在運轉,這使得Hill看起來還沒有完全融入太陽的系統中。雖然以新加盟者的角度來看算是很不錯了,不過簡單的說,我認為Grant Hill的實力應該不止如此。

雖然隨著年紀和傷勢的關係,Hill當年威震江湖的變態第一步早已被迫封印,不過接球後假晃切入急停跳投的品質還是非常不錯,也是他目前在太陽較常使用的單打技巧之一。另外就是Hill的低位也有一定水準,在執行高低位轉換的時候除了Diaw以外又多了一個選擇,太陽隊終於又有人會打低位了(淚)....啥?你說年度第一隊中鋒?Boris Diaw?維大力?

另外就是我一再提到的解讀比賽能力,在球隊不負眾望找來更好的攻勢發動者之前,目前Nash退場休息的時候球隊還是得靠Hill和Diaw來掌控比賽節奏,不然讓Barbosa和Banks這對活寶來玩....我是無所謂啦,我只是怕D'Antoni大概很快就會去醫院吊點滴了。

至於Hill的三分球,我只能說不要勉強....他的出手姿勢對長距離跳投實在不怎麼有利,全盛時期練了這麼多年也練不出來的東西,這種超出自己實力範圍的事情還是不要勉強自己比較好。何況以他的球風,就算完全不投三分球也可以在太陽的半場系統裡過得很好。


Defensive End

至於Hill的防守,我只能說他在喝了年輕之泉後,橫移速度起碼沒有想像中的慘不忍睹,加上還不錯的站位觀念,至少目前看起來還是個平均水準的防守者。等等,不錯的站位觀念、有點慢的橫移速度....怎麼覺得這段話好像有點熟悉?這是不是跟那個背號13號的有點像啊?

好吧,至少Hill的防守比Nash可靠....等等,這是讚美嗎?

如果有看前幾天對騎士的比賽,會發現負責守LeBron James的居然不是Marion而是Grant Hill....好吧,我必須說D'Antoni的心臟真的很強,雖然Hill其實守得不錯,位置都站得很好,但人家用爆發力來硬幹的時候就沒輒了....

至少D'Antoni敢讓他去守,這一點我想就值得我們放心了。


Ending

老實說,其實這篇很難噴,因為Hill在太陽打的比賽還太少,而且我說過的,目前他在場上隱形的時間其實有點多,如果看錄影帶還可以一遍一遍repeat去找他在哪裡,看直播的話就沒救了....而且我哪來這麼多時間。

也許等過一段時間,看過他在太陽更多的比賽之後再來寫會比較精準,也希望到時候他已經在太陽的半場系統下如魚得水。畢竟,我說過的,在球隊不負眾望找到更好的攻勢發動機之前,今年的太陽就有相當程度必須依賴這個男人了。

NBA的模範生,Grant Hill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6) 人氣()